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服务社会建“双高” 乡村振兴闽宁行

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双高校”建设、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3月11日下午,我校与永宁县人民政府“深化‘双高校’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校地合作签约暨食用菌生产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闽宁镇隆重举行。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宁夏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杨培君,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平,宁夏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薛凤梅,永宁县人民政府县长郝春明,永宁县委常委、闽宁镇党委书记张文及永宁县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培训班参训学员,我校校长刘炜,副校长焦玉柱、陈志勇及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陈志勇主持。

13098

会议现场

16042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宁夏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杨培君(前排中)

B174

校长刘炜致辞

C8E8

永宁县人民政府县长郝春明致辞

CA46

副校长陈志勇主持会议

郝春明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正值闽宁镇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加快推进“四个示范点”建设、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是有效破解永宁县在加快提升传统产业和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科技人才短缺困境的务实举措,同时也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有效举措。他要求培训班学员要学有所成,用心提升科技文化素质、生产经营水平、创业就业能力,提高依靠技术脱贫致富的本领,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刘炜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关键时期,作为宁夏首批入选教育部“双高校”建设单位,近年来,我校积极落实国家相关部署,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道路上取得了丰硕成果。与政府、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形成了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的产教融合项目、校企合作成果和高质量科研成果,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协议的签订是我校加快推进“双高校”建设的又一实质性举措,在此基础上,我们将聚焦形成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同频共振、良性互动发展格局,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自觉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充分利用学校在师资力量、教育教学、科研成果、实训基地等方面的优势,发挥好职业教育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重要作用,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雄厚的人才储备,为建党一百周年做出应有的贡献。

13C2E

18AFD

双方共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合影

随后,双方共同签订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永宁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和《宁夏农业学校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生命科技学院与闽宁镇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

培训班上,我校熊丽萍老师就食用菌种植的历史和理论知识开启第一讲,参加培训的学员为永宁县各乡镇食用菌种植企业的技术人员共计50余人。此后,他们还将从课堂走入田间地头接受各类食用菌种植技术的实操培训。食用菌生产技术推广与运用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将为随后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11511

21672

与会领导实地参观栽培基地

开班仪式后,与会领导实地参观了宁闽合发双孢菇、君鑫盛食用菌栽培基地。

在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下,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坚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接,紧紧围绕永宁县现代农业、新农村建设、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等,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地合作与交流,共同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校地战略合作机制,在国家大力推动职业院校“双高计划”建设下,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持续推动乡村振兴互利共赢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文/图:马慧/尤敬飞 编辑:高

 

高职高专网 | 教师邮箱 | 学生邮箱 | 旧版邮箱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8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2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