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双高计划”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3-28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2022年“双高计划”建设工作会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绩效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按照双高计划方案,围绕“一个加强、四个打造、六个提升”11项建设任务,总结盘点已经取得的成绩,梳理面临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3月25日下午,学校在竞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双高计划”建设工作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双高计划”各建设工作组副组长、联络员,各部门行政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利宁主持。

15A2F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赵利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刘炜讲话

副校长李晓延作“双高计划”建设中期报告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上,李晓延副校长作我校“双高计划”建设中期报告以及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她分别从“一个加强、四个打造、六个提升”等11个层面凝炼总结了我校“双高校”建设启动两年来所取得的建设成效,从产教融合机制、教学核心基础、技术服务能力、建设任务落实等方面建设面临的现实困境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详细部署安排。

1182C

11476

122AD

赵利宁书记、刘炜校长分别与分管校领导、各工作组签订2022年度国家“双高计划”建设责任书

103AC

各工作组副组长作交流发言

17257

会议现场

为明确责任,确保下一步建设任务能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赵利宁书记、刘炜校长分别与分管校领导,分管校领导与各工作组签订了2022年度国家“双高计划”建设责任书。6个“双高校”建设工作组就“双高”前半程建设发现的问题、解决的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交流发言。

刘炜校长在讲话中表示,2022年是我校“双高计划”建设的承上启下关键时期,我们既要对前半段任务进行查漏补缺,又要着眼当下,结合国家对职业教育的最新要求,高质量完成本年度的建设任务。对于我校“双高校”建设下一步工作,刘校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双高校”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2022年“双高校”建设对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第二要立足当下,紧盯任务,抓好2022年“双高校”建设任务的落地落实。各工作组要明确“双高校”建设任务书中规定的年度基本任务,以建促发展,夯实建设基础,责任到人。第三要着眼发展,创新工作,推进“双高校”建设取得新突破。“双高校”建设过程中,要紧跟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必须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要对标政策要求,实施新举措、凸显新亮点。第四要查漏补缺,凝炼总结,保障“双高校”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双高校”建设任务越到后期越难、越关键,我们要抢抓时间,进一步总结值得推广的示范性成果。第五要加强内涵,完善功能,充分发挥支撑发展的作用。要加强项目化的管理,在专业群建设、产业学院、职教联盟、大师工作室等方面着重发力,确保“双高校”建设项目真正发挥作用,才能实现“双高校”的支撑发展作用。第六要尽职履责,凝心聚力,形成做好推进“双高校”建设的合力。要加强内部协调机制建设,调动人人参与“双高校”建设的积极性,形成全校齐心协力,共建“双高校”的热情氛围。第七要加强督查,完善制度,形成推进“双高校”建设工作的保障。

赵利宁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以下三点意见:第一,要提高认识,强化站位。“双高校”建设是关系学校的长远发展的大计,是关系学校是否顺利升本的前提。要从讲政治的角度和高度认识“双高”,建设“双高”,增强所有教职工建设“双高校”的历史责任感。第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工作的实效。“双高校”建设通过任务项目化,让建设有了抓手,也是学校发展的有力抓手,要紧盯任务指标,抓住要领方法,层层抓落实。第三,相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督导,着力推动工作督导环节。责任制是“双高校”建设管理和推进方式,也是进一步强化“双高校”督导的手段。各工作组要自查自纠,督导组要加强统筹,注重方法,形成合力,注意督导问题的反馈,促进“双高校”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

15AFD

观摩学习

会后,各工作组互相观摩学习“双高计划”中期自评报告及数据填报。

会议视频花絮

文/图:王思尹/孟兆政 编辑:高峰


高职高专网 | 教师邮箱 | 学生邮箱 | 旧版邮箱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06-2018 Ningxia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2186号-